經過忙碌的七月初,慢慢地很多事情也都上了軌道,少了不確定性,慢慢地往我想要的生活走去-學著怎麼更順利的處理手上的事情,學習怎麼處理情緒,學習怎麼有效安排自己的時間,只希望在暑假兩個月中,可以讓自己學習到更多。

上週看了一篇文章說到有關寫作的部分,其中讓我很有感觸的是所謂「斷句」,所以這次會想要嘗試以小段小段的行列來表達,就不會是配合手機排版所看到的斷句了!

當然來分享一下七月的第一個約!
每個星期請一位陌生人喝咖啡
聊聊彼此的故事,也多多認識更多不一樣的人
2017.07.16 第十七次和陌生人喝咖啡-意料之外,優閒午後的對談
-----------------------------------------------------------------------------

會說是意料之外,是因為當初真的沒有想過到底甚麼時候要約下一次的聚會,約人喝咖啡這件事情已經融入我的生活,也成為一件我必須要做的事情,但是又希望不要太侷限或是給自己太多壓力,所以對於再甚麼時候約、約誰、約哪裡就顯得比較隨興。剛好這是一個悠閒的假日,就決定是這個下午了!

這次決定來用用看Eatgether的閃約功能,其實這個功能推出也有一個多月兩個月了只是平常真的也不太會用到,難得有機會來試一次看看

8.jpg

一開始的介面長這樣,主要輸入一段介紹自己或是歡迎的話,下面可以選擇配對的性別,如果有特定性別的要求就要付費了XD這裡的付費機制以"杯"來算,算一個一個的高腳杯,下面可以選擇自己的用餐預算,最後就可以開始配對啦!進入開始配對的頁面時,很像在網路上搶演唱會的票會出現無先轉轉的藍圈圈,這裡就會出現無限轉轉的黃圈圈,在無線轉圈的過程中也會配上一些提醒的字句,等待的過程不至於感覺到特別漫長,或許是因為想到要用閃約的當下其實已經下午兩點多了,如果要約下午茶的朋友們應該都已經出發了吧哈哈,當時那個轉圈真的有夠久!有趣的是常常轉到的是男生,在還沒打招呼錢對方就已經離開聊天室了XD 這讓我想起吾聊,一個很純粹打發時間的線上聊天app,常常一進到聊天室裡面對方就會馬上離開了,有時候約的目的不一樣很容易就看的出來了哈哈。

11.jpg 10.jpg

在找尋閃約的對象時如果在我所選擇的台北地區找不到的話,就會開始找鄰近地區,途中有找到一個住在桃園龍潭的女生,可惜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地區不一樣沒辦法約成。後來真的很幸運!轉一轉就碰到了晏如,我這次請喝咖啡的對象!一開始就表明自己的目的哈哈,現在想起來好像有點突兀,但是也很感謝晏如的答應,讓我度過了一個很愉快的下午~

9.jpg

在約時間地點方面也很順利,本來下午就是想要喝一杯咖啡,剛好晏如推薦說她有朋友在台北開咖啡廳,當然二話不說就直接出發啦!會在文章的最後對於咖啡廳來個小小的介紹 :)

-----------------------------------------------------------------------------

跟晏如見面絕對是意料之外的驚喜,所以對於她個人也沒有甚麼特別的預測,她也是一位很健談的人XD在聊天的過程中晏如的人格特質讓人印象深刻XD很落落大方地跟我介紹她的故事,她也笑著說她自己是一個喜歡傾聽別人說話的人,但是她很願意多跟我聊很多事情~其中我最記得的一句話,就是她一直笑著說的一句話:

甚麼都要去嘗試,哪怕可能連機會都沒有
-----------------------------------------------------------------------------
●甚麼都要去嘗試,哪怕可能連機會都沒有

7.jpg

晏如本身是念觀光的,也因為家庭因素的關係,高中的時候就到花蓮去念書了,熬過在異鄉念書的難受,也熬過差點繳不出學費的那段日子,對她來說經歷過很多不如意之後,很多事情都知道會過去的,反而更能以一種比較輕鬆、比較有自信的態度去dealth with所有遇到的困難。

在她的分享中我認為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她從她的一些打工經歷中得到的一些回饋與想法。主要是從晏如的背景與經歷開始說起:晏如家裡有很多的兄弟姊妹,加她總共4個,她的父母很早就離婚了且都另組家庭了,又母親有重男輕女的概念,所以她從小就學會珍惜身邊所擁有的資源,她告訴自己要把握住自己所擁有的東西,並且要讓所有東西可以發揮它最大的價值。高中晏如就離鄉背井到花蓮念書,念的是觀光餐飲類型的,為了養活自己做過很多的打工工作,後來因為學校要求一定要在所學相關領域實習半年的關係,她也很勇於找實習單位,回到台北之後她找了101的隨意鳥地方餐廳當內場,她笑著說她當時甚麼都沒想,只是想要趕快找到一份可以幫自己履歷加分、可以累積經驗的工作而已。

「適時推銷自己才有機會」這件事情讓我想到最近看到一個台大學長的故事,學長對於創業一直都很有興趣,但礙於一些因素他決定往大陸發展,瞄準了互聯網+寵物的產業,想要做行銷的工作,跟學長創業的領域相關,也是他的熱情所在!有這樣大規模的公司其實不是很多,很快的學長在上海找到了這麼一家公司,之後就開始用各個平台狂投履歷,又主動打給人資,像隻瞄準目標的惡狼不達到目的不善罷甘休,只可惜那家公司沒有任何行銷缺,人資也用幾句話就打發他了。頭先先是垂頭喪氣一下子,學長並沒有放棄,當時想說該公司沒有開他要的職缺,人資不想搭理他,那他難道不可以找到CEO毛遂自薦呢?
他馬上開啟了Linkedin,鍵入了公司名稱,看到了CEO的檔案,就像是傳奇故事或是成功人士的故事般,他直接和CEO通話、約時間見面、面對面聊天,學長成功的辦到讓CEO為了他開了一個專屬的職缺!故事到這邊告了一段落,一般大家都會說:他會成功是因為他很幸運那個CEO人很好等等的,但是我看到的是他如何為了推銷自己做的一番努力,更神奇的是,前後這些日子只差了9天。九天!!!差不多一個星期的時間學長就在上海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了,真的是很驚人的速度!在這個講求「快、狠、準」的時代,當然如果沒有點本是不會成功,但是更多的卻是表現出自己的企圖心、自信心和勇於嘗試的態度,我想這樣的人格特質不管到哪裡都會很受歡迎的~

拉回晏如的故事XD因為這樣,她也更把握每一個機會推銷自己、增加自己的經驗和人脈,在隨意鳥餐廳這麼高級的地方,雖然只是做內場,但是對整個大餐廳的運作也更了解,另外也交到很多好朋友!這次晏如推薦的咖啡廳就是他在餐廳認識的朋友開的XD

另外在學校裡面她也試過在各處室打工,學校的打工機會的待遇都會稍微好一點。因為晏如唸的是觀光、餐飲類型的,所以學校也會常常找從事這類型職業的前輩來演講,她發現每次講者演講結束之後都會往校長室走去XD她笑著說這時候就要發揮在各處室打工認識的人脈了!她開始在每一場演講之後提早跑到校長室前去等講者,以最直接、面對面的方式提出她的問題,其中一次遇到嚴長壽先生到他們學校演講,這次不例外的晏如一樣衝往校長室,當時許多媒體都在等候,她說她問問題的樣子有被拍下來XD當時她正值要畢業,對於未來還是很徬徨,她問嚴長壽先生說:「我應該要出去工作還是繼續升學?」,嚴長壽先生認真的想了一下便告訴她「出去闖一闖吧!沒有試過怎麼知道自己不行。想回來念書的時候再回來,絕對不遲。」就因為嚴長壽先生的這句話,讓晏如在離開學校後毅然決然往職場之路邁進。

看著晏如笑笑地講出這些故事,但是想必她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去摸索自己想要的方向,或許為了要屈就於現實選擇就業,但是她可以全力以赴去做這些她自己決定的事情。晏如做的工作是富邦的業務,一開始做的時候還是學生,身邊的同學多半沒有機會成為她的客戶,更別說是家人,在大家都沒有投保觀念的基礎下,說自己是做"保險業"的真的很容易讓別人覺得說是在推銷,所以她沒有辦法從身旁的親友中拿單,在客戶開發這塊晏如只能從頭做起,找一條街一家一家發名片,跟各種店老闆social、打交道,就這樣累積一個一個的客戶,開發自己可以做的區塊,也會越來越有成就感!可能也因為早進職場的關係,現在晏如已經準備要升上襄理了,比起可能很多學生畢業之後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幹嘛,至少她願意努力嘗試,找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

最後還拉著晏如的咖啡廳老闆一起說話,老闆對於我的滑板很有興趣,我也小小的展示了一下XD後來老闆跟晏如講起現在年輕人的狀況,他說他雇用了很多正職和工讀生,但是很多人卻不願意吃苦,就算是咖啡廳也要花時間管理,而餐飲業的營業時間也很長,常常一路忙下來就忘了吃飯、休息等等的,這也是一個因素會讓工讀生哇哇叫或是沒有辦法適應,老闆自己看起來也是三十幾歲的人,我聽得出來在抱怨中夾雜了很多的無奈與擔憂,聽了我也只是笑笑而已。很常新聞報導上看到哪個年輕人又犯罪了,又找不到工作頭銜了,大家都說年輕人愛花錢、我們是草莓族、月光族等等的,聽著他們的談話,我只是笑笑,因為要畢業前夕,我看到的是很努力進修自己、努力讓別人看見的人;我也看見了大家對於自己的未來是很擔憂的,只是在這些人背後到底付出了多少去完成自己的理想或是有多努力讓自己被看見,也就不得而知了,只是每次聽到這樣的話,都會在心裡砥礪自己,我不會想要變成這樣的人。

咖啡廳的老闆真的蠻有個性的XD會想要再次光臨!

2.jpg

推薦一下老闆的咖啡廳,在忠孝新生的一條小路上,叫做「KiOSK」,是一個很有特色而且安靜的小店,假日午後稍微多人一點,這天我點了有名的「小白」,類似於拿鐵咖啡但是感覺咖啡香更濃了!是很棒的一杯咖啡而且整體氣氛真棒XD

4.jpg

5.jpg

-----------------------------------------------------------------------------

每個星期找一位陌生人喝咖啡
聊聊彼此的故事,也多多認識不一樣的人
我相信每個人背後都有很值得分享的故事和經驗,
我相信每一個遇到的人都是一種緣份,而我希望藉由記錄這些故事
讓我們把緣分延續下去,也要繼續要求自己持之以恆,
寫個部落格,為這個瘋狂的計畫做個見證吧!
2017.07.16 第十七次和陌生人喝咖啡-意料之外,優閒午後的對談
沒有料到會用這樣的方式和晏如見面,卻可以談天說地聊很多東西,倒也是一個優閒的午後

更可愛是我們還約了下個假日一起看電影XD彥儒也是一個動畫迷~當然要一起去看柯南啊!

能這樣毫無拘束的聊天而且也可以聊到一些深層的東西,倒是我真的始料未及,收穫滿滿!
-----------------------------------------------------------------------------
我相信積少成多,也相信持之以恆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

敬請大家期待下次的聚會和分享吧!
-------------------------------------------------
如果你願意,下次讓我請你喝杯咖啡,分享彼此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Cynth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